電子會刊2021年12月份

111年 01

區務活動

2022/01/11
20211112 種子講師培訓班結訓
 2021-11-12

種子講師培訓班結訓
時間:2021年11月12日下午13:00
地點:300A1區 楠琴廳
文:採訪記者 黃勇富(同興)
圖:採訪記者 張永福(中興)
校稿:編輯委員 劉家芸(天美)

       為培訓本區對獅子教育有興趣之優秀獅友加入GLT/講師團隊,共同提升獅子文化與形象,特舉辦『種子講師培訓班』。本培訓班除傳授獅子會基本知識與相關技能外,特別重視講師態度及修為之養成,並著重於實際演練。期許獅友能以『積極的態度、專業的魅力、完美的品格』,展現個人優勢,以獲得獅友肯定與尊重。


       GLT協調長林健邦獅友於驗收呈現前致詞中,給予全體學員一致的肯定與嘉許,歷經三個多月全程13堂課程中,每位講師皆將自己所學毫無藏私的授予學員,並在本次結訓中遴選優秀學員參加TED比賽爭取最高榮譽。種子講師成果驗收在班主任高宇琦獅友說明驗收之規定:
  • 共有三道講題來探討,分別為
  1. 我的分會我的家 2. 認識獅子會 3. 感動行銷獅子會
  • 講題皆於一週前公平及公開下抽籤來作為自己上台演說之題目
  • 每位學員有5分鐘以PPT呈現,試講4分鐘一響鈴,五分鐘時二響鈴不管是否有完成試講皆需要結尾完成。
       本次有37位學員利用講師群授課中之知識,與國際獅子會與台灣總會和300A1區之官網,製作呈現講義,每位學員台風穩健把自己所學發揮到極限,完全沒有怯場之表現,且皆在5分鐘內完成。
 
 
     
 

總監於結訓致詞中指出:今天看到這麼多優秀準講師來參與『種子講師培訓班』,相信A1區未來一定會更上一層樓。感謝團長及班主任和首席副協調長帶領所有講師在這段時間將講師培訓班辦的相當成功,雖然是疫情期間,每位學員還願意放下身邊事物來區部學習給予最大的肯定。

典禮中頒發GLT講師團隊聘書與每位學員結業證書,以及優秀學習獎金給予嘉勉



 

   



       結業學員之一的孫芳蘭獅友(上圖總監左一)表示:經過種子講師課程的洗禮後,讓我感覺到活力百倍收獲滿滿,獅子會裡有這群默默奉獻時間付出精力來散播愛的種子的講師們,真是大家的福氣啊,用善的循環來感動所有學員堅持到最後一堂的結業式,大家都有不虛此行之感。愛心獅子會魏衛星(上圖總監左三)也說:時間過得真快了,非常感謝GLT團隊辛苦付出與奉獻,把獅子的大愛精神傳承與發揚光大。
結訓典禮最後由首席副協調長陳美雲獅友及班主任高宇琦獅友帶領下,伴隨著”萍聚”這首歌曲依依不捨的歡送學員,圓滿完成此次之今年度種子講師培訓課程。

留言板

我要留言

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