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會刊2021年10月份

110年 11

區務活動

2021/11/11

20211017 2021年國際獅子盃全國中小學英文拼字總決賽暨頒獎典禮
 2021-10-18

2021年國際獅子盃全國中小學
英文拼字總決賽暨頒獎典禮

決戰巔峰  挑戰極限

時間:2021年10月17日 星期日
地點:大安高工學生活動中心
文:採訪記者 賴喬音(新世代)
圖:副社長 賴英樺(同興)、攝影記者 張漢鐘(飛鷹)
影片: 資訊長 莊吾男(光明)
校稿: 楊慧霞 (儷緻)、鍾淑玲 (純德)

       Spelling bee英文拼字活動,在美國盛行已久,最早可追朔至1800年代,是為激勵學生學習標準化拼寫能力,後廣泛傳播至全世界,每年均吸引無數選手參與;具備良好溝通能力是拓展國際化的要件之一,為提升學生英文能力及激發興趣,聖迪獅子會王齡主席及其分會獅友秉持語言訓練,應從小開始紮根,方能奠定良好基礎,因而致力於推動國中小學英文拼字比賽,期盼未來能有助於提升下一代的國際競爭力。
**請點閱相片瀏覽更多相簿flickr**
台灣好報 =newstaiwan= 文教影視 2021國際獅子盃中小學英文拼字總決賽圓滿成功

       今年雖受疫情影響,報名的學生仍熱情不減,賽事如火如荼展開,來自各地的國中小學選手一路過關斬將,打敗諸多好手晉級決賽殿堂,在通過8月29日全國行動考場資格挑戰賽篩選後,約有150位同學進入總決賽。
 

 

       是日,國中組PK挑戰賽經過上午激烈競爭後結果落定,在選手們緊張又期待的心情下,上半場的頒獎開幕典禮正式展開,擔任英文拼字比賽委員會主席王齡獅友表示:感謝所有人對活動的支持與認同,很開心看到同學一年比一年進步,今年因受到疫情影響,諸多同學無法前來參賽,為此,大會現場也進行直播更歡迎同學能線上同步觀看,明年即將邁入十週年,計畫將擴大活動,期盼大家繼續支持參與。


       總監致詞時表示,古時候的人以武會友,今日同學以英拼會友,透過學術競爭交流以追求更進一步,是充滿正能量的比賽,主辦比賽耗時耗力,需歷經多次籌備會議,主席的執著與認真讓人佩服。徐明德、鄭道檣兩位前議長勉勵現場同學時指出,具備第二個國家語言是邁入世界的溝通技能工具,對同學未來人生中在求職或生活都會有很大的幫助,祝福同學均有成功的未來。同時更盛讚王齡主席九年的不屈不饒,持續堅持本項有意義的社會服務。第一副總監陳金前獅友表達對主席的深感佩服,以及對教育的執著與努力,一路走來,始終如一。

       常年帶領團隊協助本賽事的蔣萬安立委蒞臨現場致詞:對英文能力的掌握,不管未來在人生哪一個階段,從事哪一個領域或在世界哪一個角落,是重要的必備能力,感佩主席及團隊對向下紮根的重要工作,投入甚多人力及物力,未來會繼續支持與協助。在貴賓協助頒發陽光獎助學金、國中組賽事的得獎名次後,由去年國中及國小的總冠軍進行表演賽,藉此勉勵現場的參賽者,上半場頒獎典禮即告一個段落。
 
    下午場的比賽旋即開始,國小組的選手們隨著每個試題10秒倒數計時的聲音,正面迎戰PK賽事,穩定發揮累積的實力。主持賽事的執行長陳育民老師說,從歷屆冠軍共通的特質分析,就是穩定面對壓力,戰勝壓力,攻無不克。最後獲得勝利的冠軍選手,壓抑不住開心的心情歡呼慶祝,在有人失落或有人滿足的頒獎儀式後,閉幕典禮圓滿完成。


 

 

留言板

我要留言

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