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會刊2021年09月份

110年 09

區務活動

2021/10/08
20210907 2021-2022年度 第1.2分區第一次分區顧問會議
 2021-09-07

國際獅子會300A1區2021-2022年度第一專區第一次分區顧問會議
第一分區: 中央、康寧、聖心、精英獅子會
第二分區: 松山慈祐、榮皇、華僑、隆欣獅子會

時間: 2021年9月7日 18:00
地點: 君品酒店五樓亮廳
共同主席: 第一分區主席 崔嘉容 獅友
                第二分區主席 何慧菁 獅友
採訪記者: 李天來 (中央)
攝影記者: 陳達夫 (中央)
校稿: 校稿委員 徐麗雯 (嘉聯)

** 請點閱相片連結更多相簿Flickr** 
 
       今日下午17:00專、分區主席及各會會長提前到達召開總監訪問籌備會,確定時間為10月5日,地點為88樂章及各分會負責事宜、節目及經費分攤等細節,做好準備工作以期圓滿達成任務。
18:00準時由崔嘉容主席鳴鐘宣布開會,列席貴賓有總監陳鍊成 (稍後到達)、秘書長高全河、財務長蔡瑞逢、關懷內閣社務長柯淑美。
崔嘉容主席致詞時說,很高興有這麼好的機緣,大家在一起互相激勵,互相成長,配合總監及秘書長帶領的優秀內閣,來完成各種活動及社會服務。雖然媒體偶有對獅子會的負面報導,但我們不應退縮,希望大家能夠自律並做好各項服務工作,就不怕別人講,我們一專也是最棒的,大家一起來共同努力完成今年的目標。


 
一專主席胡正飛獅友做指導致詞:
       非常感激能有這麼有智慧、有能力又美麗的兩位分區主席協助一專的工作,他們勝任有餘,我也可以輕鬆一點,這是一個非常奇妙的組合,我定會全力以赴,隨時督促,請各位獅友多多參與,大家來完成100%的第一專區各項工作。
 秘書長及財務長做區務工作報告時,對300A1區的各項工作做非常精確的宣導,本專區亦獲得財務長口頭嘉獎為A1區繳費速度第一名。在報告事項方面,崔嘉容主席就國際總會、台灣總會、300A1區今年的主題,做詳細闡述並特別介紹了300A1區的六大重要工作目標及十二項工作重點, 讓全體獅友瞭解並努力達成鍊成總監的”真情結緣,友誼至上,用心服務,再創高峰"的主題目標。
 
       接著各會會長就各會社會服務、會員增減、 財務及會費繳納等各方面做口頭報告,並輔以Power Point 及書面等之詳細說明。
第二部份時間由第二分區主席何慧菁主持各項討論議題,並加以重點輔助說明,使討論順利進行,並獲得非常豐碩的成果,重點列述如下:
華僑賴俊宏會長就如何達成五大服務挑戰,認為由各分會單獨去做較不容易,可由A1區在舉辦各項活動時,將這五大服務融入活動中,鼓勵各分會獅友多多參與來達成。
 
精英柯政延會長就配合專區聯合社會服務活動、如何鼓勵獅友踴躍參與,他認為活動的意義感及是否有較大的誘因,是增加獅友參與意願的重大因素,並建議是否仿照公益護照或集點蓋章的方式,參加者予以記載點數,達某一點數時則由專區主席聚集請喝下午茶,聚會時並邀請專家做公益講座,也同時邀請新獅友參加擴大範圍,同時參加下午茶會者亦可再多得蓋章點數,參加社會服務越多,點數越多,再加上聚會互動,自然獅友參加的意願會大幅提升。
 
康寧黃元昌會長認為例會僅是聚餐,交流互動少而顯現無甚意義,若能增加知識性、生活性的講座或專題討論會等等,增加一點誘因吸引力,也可增加互動機會,自然參與出席率可以提升。
 
榮皇姜美玲會長亦就此議題說明,除了聚餐外,多做些有意義的事情,例如利用假日去關懷弱勢或老人,使獅友能展現實質對社會關懷的熱忱產生榮譽感,除能增加獅友出席率外,更能吸引新會員的加入。

       就LCIF方面,有連續10年每年捐贈LCIF經驗的中央謝秋義會長認為,應借各種機會對LCIF在國際上及對台灣本土的各種災害救助、人道關懷、疾病預防治療各方面的實質贊助成就多做介紹,讓獅友認為參與LCIF行善助人是個人很有意義的事情,亦是無上的榮耀,更能貫徹獅子會公益行善的獅子精神。
 
       如何發展新會員方面,隆欣洪震宸會長提出以新會員增加新會員方式來達成,每次新獅友繳交之會費,會長或各級幹部則另捐會費的30%做發展會務之用,此款項不列入理監事會,由會長自行運用來從事吸引新獅友的活動
 
       舉辦旅遊是各分會非常重要的工作, 聖心蕭萓葇會長認為旅遊應有特色或益智教育性才能吸引獅友參加,而且應由有經驗的旅遊業者規劃行程,除飯店住宿,餐食各方面外亦應在年齡上做妥善安排,旅費由會裡補助,可攜伴,亦鼓勵招待新會員朋友參加。
在旅遊方面,松山慈祐陳鐵雄會長認為這是他參加松山慈祐最高興快樂的事情,例如松山慈祐每年至少有兩次旅遊,每個月有健走活動,獅兄獅嫂均可參加,全部費用由會裡承擔,而且多鼓勵新獅友參與。只要旅遊活動辦得好,獅友情誼自然增進。
 
    最後,華僑賴俊宏會長就鼓勵獅友參加A1區區務活動再次發言謂,A1區及各分會會務活動的行事曆要發到各獅友手中, 而且再把下兩個月的活動列表一起連同例會開會通知信函發給每個獅友,提醒獅友多多參與,同時亦可參考前面一些會長建議的獎勵方案來辦理,以增加獅友參加的意願。
 
高全河秘書長代表總監回應:
       謂今年10位專區主席全由男生擔任,大家都能盡力推廣並配合A1區的各項活動,非常感謝。對於獅子王事件,是有造成獅友的流失,但一專的各會都有很具規模的社會服務,就像崔嘉容主席說的,只要我們努力做好事情,就不怕別人講話,願大家相互勉勵,做好我們獅子會應該做的事情。
 
 何慧菁主席做結論:
       希望大家互相努力學習,互相砥礪,來完成獅子會的五大志業,大家一齊向前衝,效果一定會出來,時間也會很快,當我們學會的時候就要卸任了,祝大家平安喜樂,今晚的分區顧問會議圓滿成功。
 
鳴鐘宣布散會。在大家拍完全體大合照後,隨後即展開宴席活動,此時前國際理事張瑞泰及陳鍊成總監陸續到達與大家把酒言歡,其樂融融,真是一個豐盛圓滿的夜晚,在互道晚安後結束今晚的會議活動。
 

留言板

我要留言

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