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屆總監

  • 姓 名:鄭道檣
  • 職 稱:複合區前議長
    前總監2011-2012
國際獅子會台灣總會 (MD-300) 

2016~2017年度 台灣總監議會

鄭道檣 議長簡介 

    「真誠為先、道義相隨;服務有道、榮耀台灣」;國際獅子會自公元1917年創會以來,會務之所以迅速發展,遍及全球,造就了舉世矚目的成就,乃得力於獅友們致力「社會服務」工作,且吸引社會各階層的精英份子投身「社會服務」的行列。國際獅子會秉持著「獅子主義」,以堅定、無私無我的「We  Serve」的精神,奉獻一己之力量,體現「大道為公、德以載道」之精神,讓愛遍灑世間,照亮每一個黑暗的角落,更成就了國際獅子會百年發展的大業! 

    2016~2017 議長--鄭道檣獅友,加入台灣第一個分會「台北市中央獅子會」迄今,已逾25年,多年來無不殷殷期望人人發揮愛心,加入獅子會這個大家庭,共同為照顧社會上真正需要幫助的群眾而努力。道檣獅友呼籲人人用愛匯聚,以堅強意志與行動力,積極地關懷弱勢,用心服務社會與人群,實踐獅子會「人道主義」的精神!凝聚眾獅友的力量,「滴水成河、粒米成籮」,讓愛永不止息!  

    道檣獅友胸襟廣闊,總以寬容待人;為人言行一致,謙沖為懷;處事求真務實,不投機取巧,不沽名釣譽;行事嚴謹自持,不驕不躁;長期獻身社會服務,熱情積極,竭盡所能,至誠感人。在獅子會擔任各項職務期間,積極任事,不斷自我提升社會服務層面,淬煉出未達目標定全力以赴的堅強意志力,一步一腳印,漸次累積完整資歷,並於2011~2012年擔任A1區總裁,不僅提升例會品質,增進獅友對獅子會的認同感,且積極營造一個彼此學習成長的環境,讓每位獅友在友誼、服務與學習成長的氛圍中,共享快樂的一年。 

    「積善之家必有餘慶」,道檣獅友出生於1958年高雄市,乃基層公務人員家庭,數千萬元之巨額捐輸,非由祖蔭,乃是其白手起家,認真打拼事業,點滴累積財富,方能成就一方,奉獻社會。自古英雄不畏出身低,道檣獅友自退伍後投身物流業,多年來以過人的毅力辛勤工作,專營國際物流事業,業務遍及全球,兩岸三地共有18個分公司,是台灣業界之翹楚,更是一位非常成功的企業家。他身為跨國企業負責人,事業之繁忙不言可喻。然而,最難能可貴的是,他依然維持每天規律晨間跑步運動的習慣長達25年,即便風雨,仍出門跑步,由此可見其貫徹行事之毅力非常人能及。道檣獅友亦非常重視家庭生活;夫人端莊賢淑、秀外慧中,育有二男一女,長子自加拿大學成返國協助家庭事業,長女就讀多倫多大學心理系,小兒子就讀奧勒岡大學醫學系,三個孩子皆是傑出優秀人才,一家和樂幸福美滿。道檣獅友夫妻同心、夫唱婦隨,以感恩服務的人生觀,為獅子會的服務工作,熱心付出無所求。 

    2016~2017總監議會議長,由輪值A1區鄭道檣總裁榮任,鑑於國際獅子會邁向百年發展之前景,未來一年台灣總會工作推動的方向,道檣獅友提出,呼應國際總會長包柏科羅獅友年度主題「邁向新紀元、挑戰新高峰」的精神,也將以「道」字做為年度代表字,象徵未來年度工作計畫均以不偏不倚的「道」字為依歸,並衍生「服務有道、榮耀台灣」之年度主題! 

    其中有三項係為凝聚全國獅友之向心力而舉辦之創新活動,更是令人期待。其一、7月24-25日首度舉辦全國專分區領袖研習營其二、8月11-12日全國會長群英高峰會其三、106年1月22日舉辦寒冬送暖全國獅友大團結。最難能可貴的機緣,將為了迎接獅子會一世紀的到來,發行「中華郵政慶祝獅子會百年慶」郵票!道檣獅友亦訂定未來的工作重點,包括1.舉辦全國性同步大型社會服務、2.設立LCIF基金協助各區申請窗口、3.會員保留競賽之推動、4.加強教育訓練、5.加強國際間之互動、6.勸募第一滴血,鼓勵第一次捐血者活動。他衷心懇請所有的獅友們都能全力的支持與配合推動會務,讓國際獅子會台灣總會達成「服務有道、榮耀台灣」的里程碑!   

    全台獅友衷心期盼道檣議長能依循前輩們所墊定的完善基礎,胸懷千萬里,凝聚向心力,落實「榮譽傳承攜新進,快樂服務享人生」的理念,帶領全國獅友感恩奉獻,付出無所求,寫下人生最美好的一頁,再創生命價值高峰! 

文/發言人 張明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