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電子報數位電子報


【社會服務】2023/08/25 台北市同興獅子會捐贈坪頂消防隊電動車用防火毯社會服務
2023-08-25

台北市同興獅子會捐贈坪頂消防隊
電動車用防火毯社會服務


時間:2023年8月25日10時30分
地點:坪頂分隊 (桃園市龜山區復興三路80號)
圖、文:副社長賴英樺 (同興)
上傳:執行編輯 賴喬音 (新世代)


近年來環保意識抬頭,越來越多人會選擇電動車做為代步工具,然電動車如事故起火,卻需要數十公噸的水及時間來進行搶救,為此同興獅子會特地捐贈坪頂消防隊電動車用防火毯,能藉由覆蓋車體隔絕空氣,達到快速滅火的效果,更是救災上的一大利器,也能增強保護消防人員人身安全功效。
捐贈儀式首先由同興獅子會會長蔡保民與獅友代表捐贈電動車用防火毯,由桃園市消防局第一大隊林祥安組長代表接受。並頒贈感謝獎牌感謝同興獅子會的熱心。



林祥安組長致詞表示:感謝同興獅子會會長及全體獅友的熱心善舉,在現今電動車逐漸普及下,遇上鋰電池造成的災害也漸漸增加。而利用毯子將燃燒車輛覆蓋住,除了堵絕有毒氣體防止鋰電池復燃外,還能省去大量用水的情形,大幅改善消防人員的救災環境,縮短救災時程。同時蔡保民會長也是坪頂義消分隊的一份子,有感於消防同仁平時勤務辛勞繁重,且火災型態也日新月異,危險性大增,更考驗消防人員的應變能力。因此捐贈電動車用防火毯予消防局,就是希望消防局同仁執行消防救災時,能有更好的效率性及環境安全。



同興獅子會蔡保民會長致詞表示: 本人也是坪頂義消分隊的一份子,深知近年來電動車數量增加許多,當不幸發生火燒車時,滅火的困難度與危險性,而電動車用救災毯對滅火有相當好的效果。感謝坪頂義消分隊給我們這一個奉獻的機會,也感謝同興獅子會的獅友們慷慨解囊共同來完成本次的社會服務。

捐贈儀式在全體與會人員合影後圓滿結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