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國際獅子會300A1區2020~2021年度 總監年度主題 「誠懇待人,熱情服務」
2019-06-28
國際獅子會300A1區2020~2021年度
總監年度主題
「誠懇待人,熱情服務」
                                                       2020-2021年度 總監 袁慶杭
    際獅子會的核心價值與守護獅子會精神及倫理所作的上位指導原
    則,期盼全體獅友以最真切的「誠懇待人」的心境,時時刻刻把
    握機會發揮「熱情服務」的動力,去從事有利社會大眾的服務工
    作,以提昇國際獅子會的「百年服務」優良形象,再創第二個「百
    年價值」的服務發展空間。
        「誠懇待人」之理念─“誠懇”詞意為真實而懇切,至誠可
    以洞明一切;中庸:「誠則明矣,明則誠矣」,獅友以「誠懇」之
    心,互相對待,則無論從事任何工作,均能事半功倍,發揮最大
    的效益;獅子會百年來的成就,是承先啟後,繼往開來的,做為
    獅子會的一員,均應秉持「誠懇待人」的精神,不分彼此共同為
    區務工作奉獻心力,才能再次創造更有價值的明天!
       「熱情服務」之理念─國際總會長崔重烈博士認為擁有「我們
    服務‧慈善為本」就是力量,而國際獅子會創立原旨,乃從建立
    獅友間彼此濃厚的情感友誼開始,再凝聚共識,結合彼此相同的  
    目標理念,而後從事對國家社會有意義之貢獻服務,因此「服務」
    是國際獅子會的基本;由「熱情的心」啟動服務的力量,將國際
    獅子會近年來迫切推動的目標─服務的熱情、成長的熱情、領導
    的熱情、推展的熱情、執行的熱情─順利改造完成,達成目標!
(二)年度副主題詞義解析─年度副主題“誠誠懇懇待人,真真切切做
    事‧展現服務的活力,創造人生的價值”,乃說明獅友們應秉持
   「誠懇待人」之心念,積極進取,展現熱情服務的活力,有效率的
    從事社會服務工作,努力不懈,才能延綿不絕的薪火相傳,創造
   更有價值的人生,為國際獅子會的永續發展貢獻最大的心力!


總監年度主題





2020~2021年度六大重要工作目標
    本區年度區務工作推動的目標,主要以配合現今之世局環境作為基礎之考量,並以順利執行國際總會所交付之任務與總監年度主題之有效施行為主要原則,因此它是廣泛性的、指標性的、原則性;依此原則,訂定年度區務工作目標如後述:
ㄧ、服膺國際總會宗旨,遵行國際總會長年度主題“我們服務,慈善為本”與總監年度主題“誠懇待人,熱情服務”為最高指導原則;我們服務,因為慈善為本,慈善是我們故事的核心,獅友們團結一致,在全球奉獻愛心更重要的是,我們透過對社區和彼此之間的持續支持來擁抱慈善,以確保我們的慈善永無止境。
二、發揮獅子主義精神,以“誠懇待人”之心關懷資深獅友,讓獅子會成為一個最溫馨,最懂得倫理的社會服務團體,「友誼至上,服務為先,絕非施惠,貴在互助」,友誼是目的,而非手段,真實的友誼,無所企求。
三、密切的配合國際總會長的年度優先工作,以熱情積極的態度,開創獅子會
    新篇章,積極邀請富有愛心的男性、女性和年輕人與我們一起服務,讓社
    區服務工作更完美,並完全保留年復一年的優秀會員。
四、全面提升獅子會能見度與社會觀感;以順利達成永續發展之目標;增加獅
    子會社服活動媒體曝光率:透過結合各分會資源,舉辦大型的社會服務活
    動,吸引報章雜誌媒體採訪,讓一般民眾能更簡易、更直接了解這個國際
    性的公益社團。
五、締造一個“科技網路”的區務運作體系;獅友透過服務,透過友誼,透過獅
    子主義連接。世界各地的獅子會,經由網路連接起來,使世界顯得更小。
    締造一個“科技網路”的區務運作體系,以帶動區務的整體發展與活力!
六、重視教育文化之基礎推廣工作,並強化講師團功能,積極培養種子講師,減少斷會,落實獅子主義精神深植全體獅友內心。

 國際獅子會2020-2021年度
             十二項工作重點
    年度區務工作推動的重點,係以國際總會長年度主題「我們服務‧慈善為本」為最高指導原則,並配合時局與本區獅友的動員力量為考量標準,盡量求取簡單易行,以投注最少的資源,獲取最大的效益為原則規劃,訂定年度工作重點如后,以資施行:
  1. 計畫於本年度○月舉辦大型反毒宣導聯合社會服務活動,設定以「反毒」為活動主要訴求,並增加遊行活動及其他附屬服務為輔助,以期增加活動的活潑與多樣性宣導層面。
  2. 關懷資深獅友,除每月定期舉辦資深獅友樂活活動外,並隨時辦理訪視行動不便或長期臥病,無法參與獅子會活動的獅友。
  3. 用心關懷偏遠地區弱勢群眾,本區計劃提供交通接駁車之服務。年度規劃捐贈交通接駁車與偏鄉地區俾提供婦幼、青少年上學及老人就醫洽公之需。
(四)國際獅子會自西元1917年創會以來,一直大力提倡的視力第一募
    款活動CSF,未來新的年度,本區將定期辦理視力篩檢活動,以
    行動服務來保護國人的視力。
(五)環境保護活動之實施,以實際行動倡導維護我們生存的環境。
(六)加強關懷社會弱勢民眾之服務計劃。辦理關懷獨居老人寒冬送暖之社會服務活動,計劃於年度春節前辦理尾牙宴,關懷計劃將於年度開始時擬定並提前通知分會,踴躍參與。
(七)積極勸募國際基金LCIF,發動本區每個分會每位獅友捐款20元美金並鼓勵獅友踴躍捐款一個單位亦即US1,000元之國際基金;鼓勵獅友發揮人道主義之精神,積極勸募國際基金,期望今年能募得300個單位以上。
(八)辦理本區專區接力式大型社會服務活動,以落實國際獅子會「友
    誼至上,服務為先」之信條。
(九)重視糖尿病防治計劃之推動辦理,以協助維護國人之健康。
(十)由區內閣關懷小天使負責協助各分會做有意義持續性之社會服務活動。
(十一)持續辦理國際性事務及活動之實施計劃工作。
(十二)重視講師團功能,提昇獅友之認同向心力,並提昇獅友對獅子禮儀之重視與尊重,與導入正確之獅子倫理觀念,尊重資深獅友,使會務更穩定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