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主題 Theme

                           國際獅子會300A1區
                              2019~2020年度

                                 總監年度主題

                 「熱忱奉獻.快樂公益

                                                       2019~2020 年度總監 蘇文玉


*主題闡述
† 懷抱熱忱 †
  承續A1區優良傳統,懷抱熱忱的積極態度,讓獅子會的服務,更現感動,引起共鳴。認真努力,敬業樂群,透過生活化的方式,實踐與力行獅子會的核心價值,宣揚獅子主義。

† 全心奉獻 †
  謙卑學習各項事務,全心全意無私奉獻推展區務,讓服務成為感動,藉此服務的感動力,凝聚獅友向心力,共創溫馨和諧的獅子大家庭。

† 快樂服務 †
  滿足人道需求,是獅子會的任務。社區服務是獅子會的根本,展現『我們服務』的熱情與活力,拋磚引玉、影響社區,在所有的行動中,  讓獅友們更能感受到,為他人服務所帶來的快樂與榮耀。

† 用心公益 †
  有關社會公眾的福祉與利益,以謹慎周詳的計畫,並善用資源,使  公益活動,能產生範圍更大、受益人數更多之效應,藉以提升國際獅子會之榮譽與社會形象。




六大服務目標

(一)熱忱奉獻推動各項區務工作。
    熱忱是服務奉獻的原動力,2019-2020年度區務工作計劃,除配合國際總會社會服務五大服務主題:視力篩檢、防範飢餓、加強青少年照護、行動環保救地球及糖尿病防治等,並依照目前獅子會發展之需求及本區傳統區務工作方向,製作年度區務工作。於任內全心全力熱忱奉獻推動各項區務工作。
(二)協助各會,健全會務發展。
    隨時提供會務發展之相關訊息與資源,協助分會健全發展。秉持謙卑恭敬之心,就教資深獅友提供良策。並關懷獅友,促進獅子情誼,營造溫馨和諧氛圍的獅子大家庭。
(三)關懷弱勢族群,展現國際獅子會核心價值。
  『社會服務工作』為國際獅子會的任務與宗旨,社會上需要獅友服務之處甚多,但因資源有限,無法全面顧及,未來將以弱勢無依之族群為優先,並率先樂捐以拋磚引玉,協助社會上亟待支援之弱勢族群。
(四)群策群力,建立優質的區務發展體系。
    區務推動之決策,將以群策群力之方式運作,本區人才濟濟,有甚多能力絕佳且熱心奉獻之獅友,善任優秀熱心的獅友,投入區務工作,讓本區之社會服務工作,發揮最佳效能,塑造獅子會之清新親和的社會形象。
  (五)預算、決算透明公開,妥善運用資源,增強服務效能。
    國際獅子會所揭示的獅友八大信條,最重要的仍為「服務」與  「友誼」,秉持「只有犧牲奉獻,不為個人私益」的精神,謹慎使用每一筆善款,並透明化的向獅友公佈。
(六)擴大社會認同,招募菁英賢達加入。
    動員獅友力量,擴大社會服務之質量,獲得社會大眾的肯定。並積極尋求合作對象,結合政府資源和民間企業團體之力量,聯合舉辦大型社會服務,提升獅子會服務績效和形象,積極的招募社會菁英賢達加入獅子會。




十二項區務工作重點

年度區務工作推動重點,以國際總會長年度主題“我們服務、多元和諧”為最高指導原則,台灣總會年度主題“全新和諧、榮譽服務”為輔,配合時代社會需求與本區獅友動員力為考量標準,訂定年度工作重點如后:
一、    響應國際總會長年度主題“我們服務、多元和諧”將國際總會五大社會服務主題:視力篩檢、防範飢餓、加強青少年照護、行動環保救地球及糖尿病防治等落實於年度工作計劃中。
二、    落實台灣總會長年度主題“全新和諧、榮譽服務”並配合複合區「台灣總會60周年慶活動」辦理多項社會服務工作,如:反毒反飆車、圓夢計劃、全國馬拉松接力。
三、    全職的服務團隊:建立創新高執行力的服務團隊,為獅友服務,年度開始前集合區內閣服務團隊,依本區未來一年工作的目標重點,同心協力擬妥詳實的區務工作執行計劃及社會服務計劃,編訂「區務工作行事曆」做為區務工作推動之本,依計劃發揮高效率服務效能。
四、    大型聯合社會服務:計劃於本年度12月舉辦大型聯合社會服務活動~讓愛飛揚音樂園遊會:義診(推拿、口腔篩檢、視力篩檢、糖尿病篩檢、抹片等)寒冬送暖,清寒學生音樂演奏,國際總會五大社會服務主題表演比賽,捐血勸募。
五、    完整的教育訓練:加強各級幹部領導才能研習教育,提升各級幹部領導及協調溝通能力。持續辦理講師巡迴例會演講活動,加強獅友對「獅子主義精神」之了解。
六、    推動GAT團隊之運作:協同GLT丶GMT、GST團隊運作,提升獅友活力,取得優質服務資源和充滿活力的方案資源,將分會推向更高層次。找出領導發展機會以便將能力賦予所有獅友。尋找富有同情心的新會員,並留住目前的獅友。擁有額外的協助時,可以為更多人做更多的服務,服務讓我們倍感充實,達成會員人數淨成長,以此方案全力協助弱會,強化會務發展,使分會正常化。
七、    積極勸募國際基金L C I F,發動本區各分會每位獅友捐款$20美金,並鼓勵獅友踴躍捐獻一個單位即美金$1000國際基金。
八、    推動捐血募集計劃:1. 舉辦為期一個月的專區接力捐血列車活動2.擴大校園第一滴血捐血(首捐者New donor)活動到六校(台北科技大學、台灣警察專科學校、國立師範大學、東南科技大學、台北醫學大學、文化大學)擧辦。3.A1區捐血日:全區12専區於109年3月7日在五部(峨嵋、忠孝、大安、新光站前、公園)捐血車同步捐血活動。結合國際基金會LCIF標準撥款申請,勸募一部中型捐血車捐贈台北捐血中心,以滿足捐血需求,讓勸募捐血更成功!
九、    結合公共關係善用大眾媒體報導,發揚獅子主義及獅子文化,本區「巨獅」雜誌加強正面報導功能,增設重要區活動訊息預告及獅友論壇,讓本區獅友不但有量的增加而且質更提升。
十、    強化本區各委員會之實質功能,年度舉辦登山、金獅歌唱比賽、高爾夫球比賽⋯⋯等賽事,今年並恢復保齡球比賽及開授多項才藝課程。
十一、    預算、決算透明公開,妥善運用資源,增強服務效能,整合A1區多項活動衣帽型式統一,使每一筆善款及資源發揮最大的效益。
十二、    實施「電腦科技網路」區務運作系統: 推動電腦資訊文化,鼓勵獅友進修電腦,運用網路平台傳承獅子文化,加強知識管理及增加教導新知,除公文電子化,利用社群網路平台建立Line和FB群組,應用於各項活動宣導佈達(如:活動前製作宣導PPT,結合Line和FB社群網路平台廣為宣導佈達)丶即時成果宣傳報導丶總監獅履芳蹤即時報導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