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CIF幫助對象

綠島30年來從未見過

 


綠島這次被天秤颱風襲擊,災情之慘重8月24日凌晨中颱天秤直接橫掃過台灣南部,從屏東登陸,在外海的綠島真的是首當其衝,入夜後吹起十七級強陣風,綠島雨量大到觀測計故障,全島就開始狂風暴雨,不僅許多民宅、民宿都受到損害,連電力以及加油站也遭到波及,現在島上更有部分住戶沒有電可以使用;更慘的是,唯一的加油站油槍也被吹壞了,完全無法加油,居民都說這真的是當地有史以來,受到颱風侵襲最嚴重的一次,但天秤並未放過台東綠島8/28再襲擊一次,可以說是屋漏偏逢連夜雨。全島停電,環島公路被土石流阻斷,島上一半以上的住家通通遭殃,南寮村更是慘不忍睹,許多鐵皮屋被吹得面目全非,就連朝日溫泉、旅遊服務中心也都難逃浩劫,災情慘重。

  此風災符合LCIF緊急撥款條件 

300F區總裁辦公室在接到消息後立即向LCIF基金提出申請撥款

並開始立即準備物資,且於09/11發放完畢。

你我平常捐款LCIF不是只有幫助外國人,同時也幫助我們自己。

只要有需要幫助的地方就會國際獅子會LCIF

一份善心換來一輩子的快樂!請大家踴躍捐助LCIF基金,即使是10元美元也是功德無量。


 

日本地震與海嘯 

 

獅友投入行動

日本境內 3,200 個分會 107,000 名獅友立即投入救援工作,貢獻任何他們可以提供給災民的援助,甚至有些獅友本身就是災民。崎玉縣 330-C 區獅友 Motohiro Oono 表示:「當我打電話給總監 Tabata 時,他的父母和家人已經失蹤了,但是他給我的第一個意見卻是『我必須做點什麼』。我的情緒突然激動起來,這種感覺難以形容。」災難發生當天,有許多勇氣十足的分會已經開始分發緊急用品。獅子會與當地政府和日本紅十字會共同合作,在災區設立 4 個援助物資倉庫,並利用線上地圖協調援助工作。

日本獅子會在服務這些有需要的人時意志堅定屹立不搖,幫助民眾重拾希望與尊嚴。有一群由女性獅友組成的團隊幫助剛畢業的青年女性尋找工作機會,這些剛畢業的青年女性因為災難喪失工作或教育前景。獅子會建造硬紙板隔間,讓居住在大型庇護所的災民能保有一些隱私權。此外,獅子會還帶來日本其他地區兒童寫了鼓勵訊息的特殊卡片給當地兒童。獅子會不僅為兒童帶來臉上的笑容,也為兒童的父母帶來希望。

日本將透過全世界獅子會的協助重建災區

透過獅子會國際基金會 (LCIF) 重大災難撥款與緊急撥款的支持,以及全球各地獅子會踴躍的捐款,捐款總額達 1800 萬美元,日本獅子會才能立即援助災民並開始長時間的清理與重建工作。獅友 Oono 說:「在災難期間,我在當地碰到的獅友是有尊嚴的,而且已經準備好在最糟糕的情況下幫助他人。我們應盡全力支持這些獅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