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主題 Theme

國際獅子會300A1區2017~2018年度

總監年度主題

真誠用心‧快樂服務

真誠用心感動社會,快樂服務歡喜自在


2017~2018 年度總監 陳金池

¢主題闡述

  1. 重點涵義論述:國際總會長納雷什 阿噶沃(Naresh Aggarwal)年度主題:“我們服務”說明獅友是一群平凡人提供不平凡的人道服務,百年來獅友們齊心努力共同服務世界人類,締造了非凡的成就;以此義推演是故總監年度主題訂為「真誠用心‧快樂服務」以為因應;獅友們以一份真誠感恩對待的心;以一份互相信任彼此信賴的心意,從事社會服務工作,這是多麼快樂幸福的服務人生,多麼純真懇切的人生軌道!    吾等獅友皆應深切體認國際獅子會百年來所以能夠在世界各個國家順利推動會務,乃藉由「服務」、「友誼」兩大支柱之理念與作為,所產生的一般龐大的能量得以成之,換言之,若缺少了社會服務工作,國際獅子會就難以永續發展,而獅友從事社會工作的同時,更必須以真誠謙卑的心情,無私無我的快樂服務,才能獲得社會大眾的認同,博取更多的社會菁英加入社會服務行列,才能造就國際獅子會更輝煌燦爛的明天!
        審慎訂定總監年度主題為「真誠用心‧快樂服務」,係針對今日特殊社會時勢的需要所做的上位指導原則,期望全體獅友以最純樸真誠的心境,時刻把握機會快快樂樂地從事有利社會大眾的工作,提昇國際獅子會的整體形象,爭取有利之發展空間。
        “真誠用心”之理念─“真誠”詞意為真純,持守原質,無私無慾,以“真誠”待人,則人人可愛,人人可親;“用心”則為精進,向上努力不懈之總和,獅友們在從事社會服務工作時,應堅持謹守「真誠用心」之心境,為國際獅子會再次而來的百年發展盡心盡力!
        “快樂服務”之理念─國際獅子會百年發展過程中,我們不難理解,若非得力於「獅子會之父」茂文鍾士獅友之遠見,真誠用心的策劃,勤勉實在的快樂服務,可能無法誕生此一龐大的國際社會服務組織,從公元一九一七年十月德州達拉斯的第一次會員大會,成立廿三個分會,時至百年後的今天,獅友人數已達1,421,771人之眾,並遍佈於全世界200多個國家,共有47,420分會,因此「快快樂樂,實實在在的從事社會服務工作」乃為國際獅子會發展的上策!
    (二)年度副主題辭義解析─年度副主題“真誠用心感動社會,快樂服務歡喜自在”乃說明唯有秉持「真誠用心」之理念,付諸行動,快樂的從事社會服務活動,心念不執著,永遠以一份歡喜的心,來迎接每一個當下時刻,就能掌握人生幸福快樂之舵,將因社會服務成果感動社會人心!